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21專上教育趨勢

2021專上教育趨勢

專上教育

政府致力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多種學習途徑,並設有多個進出點。 部分學生會在完成文憑試後直接攻讀學士學位課程,而另一些則會選擇攻讀副學位課程。 修讀副學位課程的學生,畢業後可修讀銜接學位課程(即“2+2”安排)並取得本科學歷。

目前,全港有22所本地學位授予機構(9所公帑和13所自資院校)。 除了提供的本科課程外,學生還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興趣和能力的各種副學位課程以及各種持續和職業課程。

職業和專業教育與培訓

職業和專業教育與培訓在拓寬離校生和在職人員的學習機會以及培養支持香港發展所需的人力資本方面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它為具有不同興趣和抱負的年輕人提供了多種靈活的途徑。

職業訓練局(VTC)每年透過其 13 間成員院校提供約 250 000 個訓練名額,為不同教育程度的人士提供就業前和在職 VPET 課程。

其他專上教育機構亦提供約160個自資高級文憑課程,其中至少60%的課程包含專業內容(例如與專心、學科和專業相關的學習以及職業技能等)。

留言告訴我們你的想法!

發佈回覆